close
 作者  Inhotep (桃花桃花幾月開)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童年] 笨蛋沒口福...
 時間  Thu Apr  5 20:36:01 2007
───────────────────────────────────────

我記得大閘蟹是在我小時候的某一年才紅的
之前沒多少人吃過大閘蟹
看到螃蟹都是因為他們在喜宴上把油飯遮住了
只好把他們移開才吃到下面香噴噴的油飯...

有一年,那時候我還小
奶奶送來好多隻大閘蟹
這在我們家幾乎是婆婆給媳婦的試煉關卡
早些年奶奶都會欽點一些材料派人送來我們家
要我媽弄一道菜出來,然後奶奶隔天就會來驗收成果
我們打開保麗龍的箱子,兩面有八隻青色的螃蟹

『嗯...』我媽思考了一下
決定把他寶貝兒子叫來廚房
發揮他老師的身份開始給兒子來一堂螃蟹的生物課
我媽拿著筷子東戳一下西戳一下

告訴哪邊是螃蟹的嘴巴、螃蟹為甚麼要橫著走路...
講著講著...
哪隻螃蟹身上的繩子已經被我媽戳到爛了
我媽索性就把那隻螃蟹身上的繩子拆了
讓我看清楚螃蟹的鉗子

『你看喔...螃蟹的螯會夾住小魚,』我媽拿著筷子伸進鉗子攻擊範圍內
『...然後送到口器那邊慢慢把小魚吃掉...』

那˙隻˙筷˙子˙突˙然˙在˙我˙們˙面˙前˙斷˙了

對...兇手就是那隻憤怒的螃蟹
他顯然很生氣變成一個白目國小生的教材
怒氣沖沖的在流理台裡四處爬
我跟我媽當場都有點傻眼
但是都不知道大難將至,所以也不怎麼擔心
只叫在旁邊看熱鬧的老爸把剩下的螃蟹都先拿到廁所去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要去廁所,大概因為那邊有水吧)

我媽決定要獨自跟那隻螃蟹奮戰
她先準備好蒸鍋,放水加熱出現蒸氣後
本來想說『受死吧,你這很多隻腳的東西』
結果那隻螃蟹大概知道即將面臨死亡

瘋狂的揮舞著他的大螯,來一隻筷子就宰一隻
根本別想拿你的肉掌跟他拼
我媽乾脆戴上橡膠手套,想說伸手抓他上來
那隻螃蟹當場夾傷我媽的手

沒想到要對付這家伙竟然變得如此困難
本來七點要開飯,七點半一道菜都沒出來
我媽放棄,要我打電話給奶奶,問她說螃蟹應該如何整治
奶奶說螃蟹身上的繩子不可以拆,直接洗乾淨丟進鍋裡去蒸就好了

『奶奶,那繩子拆開來了怎麼辦?』
「...誰拆的?這是誰弄的?」
我媽在旁猛打手勢,指指螃蟹,又指了拿著電話的我...

『...我...我拆的,因為我覺得螃蟹...很好玩...』
「哎唷~~拱應那,不可以亂玩啦!現在只能把螃蟹殺了再下鍋吧!」
『怎麼殺呀?』
「用筷子呀!」

嗯...那隻綠色的傢伙已經幹掉不少筷子了
還要送筷子給他磨兵器嗎?

「你拿電話給媽媽,奶奶教媽媽怎麼弄,你小朋友去弄危險喔!」

好不容易我媽解決了那隻憤怒的螃蟹
我跟我媽都大呼了口氣
「去叫你爸把螃蟹拿過來吧,我們已經弄太久了!」 

我就咚、咚、咚的跑去書房找老爸
老爸很酷的說螃蟹都在廁所,叫我自己拿過去,還問我什麼時候才會弄好
我不客氣的說:

「我跟媽是人,只有兩隻手!我們不是螃蟹多手多腳!」

媽剛好走過來,好脾氣的說『等等就開飯了,你再等等吧!』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走向廁所
我爸這時候說了: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好吧!對了,我剛剛把那些螃蟹都放開了,讓他們在浴缸裡泡著呢!


 

 

( ̄□ ̄|||)a

我們打開浴室的門
那七隻螃蟹都在浴缸裡激動爬著...

我淡淡的說:『媽,我們養螃蟹好不好?我不想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115.43
好寶的爸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