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好多盜用的事情。。。
網路上熱心的人不少,但是小白也不少。。。
這一陣子因為晃到了會分享css樣式表的網誌,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晃一下,
設計css樣式的人如果願意分享,
因為自己不會設計,看到有人分享又很喜歡時,
當然是很開心!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很願意遵守作者提出來的要求
因為只是舉手之勞,留個言跟作者說一聲把樣式拿去用
然後不要隨意更改送人之類的
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但是!就是有人會去偷樣式!
然後大喇喇的放在網誌上供別人下載使用,
這就算了。。最誇張的是大言不慚的說是自己設計的!?
要不然就是把別人沒有分享的樣式自己偷回去用。。。
被發現之後又把網誌隱藏起來。。。
這有什麼意義呢?
還是覺得這樣很好玩?
也難怪作者會覺得心灰意冷不想再設計新的東西了

剛剛到mero情報總匯去晃了一下,
原本那個留言板成立是好意,一直也沒什麼問題
但剛剛看到有人留言,
他留在板上的帳號密碼被別人篡改了!
辛辛苦苦養的小水滴,就這樣被別人偷走是怎樣!?
原本大家好意,有時候看到種子,
自己不需要,想說可以給別人,大家也都很互相信任,
所以把帳號密碼公開的留在那裡也不覺得有什麼
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事情?orz

真的是隨著科技愈來愈發達,
但是反而人與人之間變得相對冷漠。。。
為什麼會這樣?這種趨勢是必然的嗎?

也許會有人覺得,就是在網路上,
面對著鍵盤與螢幕,誰知道當這個人在打字的時候,
心裡是不是如同螢幕上出現的字幕所想呢?
不過別說是透過電腦了,
就算人真的站在面前,你又知道他所表現出來的一面,
是最真實的嗎?
人心真的很複雜。。。我想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完全全了解另一個人所想

我很珍惜我的朋友,
不管是由生活中認識,或者是藉由網路上認識的,
畢竟都學校和網路等等只是媒介,
為什麼『同學』這個詞就讓人很放心,但是『網友』就讓人很排斥?
『同學』就不會輕易的放棄,但『網友』說不聯絡就不聯絡?

也許可能真的不是很常聯絡,畢竟平常的生活不會有什麼交集,
只能透過電腦螢幕,但是一聯絡又不會覺得彆扭,也可以聊得很開心
這樣跟生活中實際的朋友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嗎?
網友又如何?網路上可能充滿虛幻和謊言,但是日常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
其實兩者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因為新聞報導出來的大多都是有關網友的負面新聞罷了吧

我覺得網路很神奇,
如果沒有網路,有很多人,大概終其一生都不可能有交集,
但是今天卻因為網路而認識,進而發展成為朋友
當然也不是說所有的人都是好人,該有的警覺心依然要有
只是我通常不會預設。。。『這個人不好』就是了

亂七八糟打了一堆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到底想說什麼

難得打這麼多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